欢迎进入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

全国人社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4-08 15:30:53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阅读量:

3月3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人社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少峰,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扎实推动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树牢宗旨意识,以钉钉子精神强作风正行风树新风,推动行风建设由阶段性行动向常态化长效化转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人社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坚持秉公用权,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深化整治,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标本兼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提升社保基金监管能力,守住守牢基金安全底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准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纠治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社领域一贯到底、落地见效。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变成任务清单、行动清单,层层传导压力,件件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属各单位和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厅(局)主要负责同志、驻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