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

人社部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2022-04-21 14:44:04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

阅读量: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就深刻领会文章精神、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系统回答了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推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保障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会议要求,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全面推动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级人社部门党员干部要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保障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中谋划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以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主线,着力构建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广大人民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系统谋划,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保障制度重大改革,深入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要增强法治思维,加强社会保障立法工作,强化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实施。要完善统筹城乡的五级社保经办管理体系,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密切关注和严密防范数据安全、基金安全等社保领域风险,健全基金监管体系,兜牢安全底线。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