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

天津:发布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

2022-03-18 09:45:26

来源: 人社部

阅读量:


日前,天津市人社局发布《天津市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制度篇)》,从“岗位等级管理”“薪酬管理”和“绩效考核管理”三项制度出发,向企业提供可参考、可借鉴的制度框架,供企业在技能人才管理、培养、使用、评价、激励过程中参考使用。

对技能人才薪酬分配开展政策指引,主要是为引导企业针对“招聘定岗”“薪酬待遇”和“绩效考核”三大人力资源核心环节,开展相关制度建设,建立多职级、多层级的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形成以技能价值为导向的薪酬分配体系,提升技能人才的职业荣誉感和经济待遇,为发展和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提供政策支持。在实际运用中,企业既可以在技能人才薪酬分配中参考采用,也可以在经营管理、专业技术等其他人才管理中统筹运用,建立健全符合自身生产经营特点的劳动用工和薪酬分配制度。

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深入开展技能人才薪酬分配工作,积极培育一批典型企业,发掘一批典型做法,形成一批典型经验,促进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