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

山西省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暨国赛山西选拔赛在太原开赛

2022-09-20 13:45:41

来源: 未知

阅读量:

8月14日,由山西省人社厅举办的山西省第三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暨国赛山西选拔赛在太原开赛。来自全省35所技工院校的440名教师参加竞赛。



此次大赛为期5天,包括教学方案设计、说课与答辩两个部分,共分为公共、机械、电工电子、信息、交通、服务、财经商贸、工业综合与农业、文化艺术与综合和班主任赛十个类别,每个类别第一名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第三屇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并对符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评选条件的教师授予“专业带头人”或“骨干教师”的荣誉。

大赛主题为“立德树人 技能育人”,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加强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深化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技工教育内涵建设,构建技工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持续改进的良好生态,为促进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历年比赛实际,今年大赛首次采取线上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排序,极大地方便了全省各地参赛人员,也为比赛高效、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