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

山西省出台《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2022-09-09 16:03:02

来源: 未知

阅读量:

近日,省人社厅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贯彻落实人社部等5部委工作部署,对“十四五”时期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进行了规划安排。提出到2025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年营业收入达到200亿元,机构数量达到2000家,从业人员达到20000人,培育50家骨干龙头企业,建成1个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11个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实施意见》在九个方面提出了创新举措。一是聚焦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和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等重大战略部署,鼓励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精准专业服务。二是落实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有关要求,重点发展猎头服务,完善通过猎头机构开展市场化引才机制。三是放宽外资准入门槛,外商投资者可以单独或者与其他投资者共同在我省设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四是将人力资源服务纳入山西省部门政府购买指导性目录。五是依托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探索建设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培育人力资源服务贸易市场主体,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贸易。六是探索实行人力资源数据分类管理和风险评估,建立实施行业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制度,保护劳动者个人信息。七是设立专项补助资金项目,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发展,对符合条件被认定为省级和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分别给予100万元、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结合产业园促进就业数量每年给予省级最高60万元、国家级最高80万元的基础运营经费补助。八是鼓励各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省校合作12大基地、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各类双创基地等联动呼应,搭建合作交流对接平台,同步同质、共建共享、联通互认推动建设发展。九是探索建设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智库,加强战略性、理论性、基础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