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

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举行纪念“九一八”事件92周年默哀活动

2023-09-18 17:23:05

来源: 未知

阅读量: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太原市于9月18日上午10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防空警报统一鸣放。在警报鸣期间,山西省继协教育协会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默哀活动向英雄致敬,向在抗日战争中遇难的同胞们表示哀悼。

微信截图_20230925114819.png


·一八事变,又称奉天事变、柳条湖事件,是1931年9月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侵占东北的事件。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

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次日,日军侵占沈阳,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1932年2月,东北全境沦陷。此后,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了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

图片2.png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2周年纪念日,战争虽已远但那段历史应铭记于每位中国人的心中以史为鉴、勿忘国耻,我辈自强

在默哀结束后,党支部书记详细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经过、历史影响等,全体成员一起重温了这段刻骨铭心的抗战史。随后组织大家一同观看了“九一八”历史记录视频,纪录片中每一份资料、每一帧影像、每一句叙述,都深深敲击着大家的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为协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