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

首页 > 图库 > 正文

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与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开展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27 09:42:56

来源:juming

阅读量:

2021年4月14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敏超等一行莅临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参观指导,双方围绕“继续教育激励机制、基地建设和远程培训”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1.png

 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会长韩国田向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对山西省人社工作及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能够共同举办行业性、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或高技能人才高级研修班,并表示,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有决心也有能力向着国家级基地目标出发。还向与会宾客介绍了山西省地理、文化、名胜古迹、文物资源等方面的特色。 图片2.png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敏超对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经营概况作了讲解,同时对近年来继续教育领域国家政策及行业发展趋势作了分析。

图片3.png

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美军从协会推动出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搭建继续教育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筹备继续教育国际学术论坛打造继续教育人工智能服务体系四个方面对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

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副会长、太原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成满庆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副会长、山西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郭建平山西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杨媚分别对各院校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汇报。

双方一致认为:继续教育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提高专业技术人员专业素质和职业能力的基本途径。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继续教育工作要聚焦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卡脖子”问题、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以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为重点,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分层分类的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体系建设,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2021年4月15日上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享继续教育专家师资、建设继续教育基地、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以及开展新职业和重点领域培训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图片4.png

(图中左为: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美军右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敏超

 图片5.png

   (合影留念)

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会长韩国田表示:战略协议的签订充分体现了国家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对山西省人社厅、省协会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认可,同时对于扩大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的知名度;对于协会高质量、高水平起步并持续发展;对于促进我省专业技术人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思维理念创新、业务能力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两会签订协议形成互补性支撑,为双方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以这次签订协议为起点,鼓足干劲,发扬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顽强拼搏,把协议各项内容细化好、组织好、实施好。把步子迈准、迈稳、迈出成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敏超希望:两协会要在新的一轮工作中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合作、协同发展,共同努力,为中国继续教育事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作出贡献!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轮播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