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

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派代表参加全国职业技能鉴定认定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

2022-08-25 11:39:33

来源: 未知

阅读量:

2022年8月1日至8月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在贵州省贵阳市组织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认定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我会派两名代表前去参会。

 2022年8月1日至8月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在贵州省贵阳市组织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认定工作管理人员培训班,我会派两名代表前去参会。

image.png

 本次会议有来自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地方和行业企业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等有关单位的240余人参加。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主办方共邀请到9位行业内知名专家,针对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职业技能鉴定认定技术体系导论、职业分类和新职业论证技术分析、命题和题库开发技术、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认定质量督导和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备案及管理相关工作、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有关情况等内容进行讲授。8月5日下午,安排了研讨交流环节,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专业答疑解惑。

image.png

 通过四天的培训学习,我会参会代表收获满满,不仅了解了职业资格制度的发展历程、职业分类和职业技能标准体系建设、证书管理、信息化管理、数据管理注意事项以及职业技能鉴定全过程管理和鉴定质量管理体系。同时,也充分认识到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重要性。

 2021年底协会积极参与我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机构备案工作并于今年6月得到人社厅批准并公布,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学习,能为下一步协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工作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与实践依据。会议期间,我会参会代表积极参与主办方组织的问卷调查,希望能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到山西,为山西同行传道授业。

 

 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作为学术性、行业性、公益性社会组织,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提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综合素养,在鉴定范围上,扩大技能鉴定覆盖面,加强新职业、新工种的技能鉴定,使各行各业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得到及时准确、客观公正的评价;在服务方式上,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灵活安排鉴定时间;在考评员队伍建设上,不断加强,提高鉴定质量,保证证书的严肃性、权威性和规范性,真正按照“谁主办、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开展此项工作。最后,希望能够为行业、业界人员和职业技能人才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促进我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