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省继续教育协会

太原市人社局打造职业技能培训“太原模式”

2021-06-05 10:15:57

来源: 人社厅

阅读量:

太原市人社局打造

职业技能培训“太原模式”

  

太原市人社局重点突破、攻坚克难,多措并举打造职业技能培训“太原模式”。

一是推行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全覆盖。 下发了《关于加快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领取工作的通知》,对培训券领取明确了时间节点;举办了全市电子培训券管理员业务培训;召开专题会议对电子培训券的领取、培训机构确定以及取证评价等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采取每日监测,每周通报等举措,加快工作推进速度。截至5月17日,该市共领取电子培训券31348张,其中开放券30906 张,封闭券442张,涉及金额约3013万元。

二是精准谋划技能培训。 持续推进“稳岗留工”工作,完成普惠制培训165人,企业职工培训1452人,受理以工代训申请20115人;鼓励开展订单式、项目制培训,要求每个县区至少组织一批订单式培训或项目制培训;为了强化取证工作,已备案的评价机构11家,计划再增加新的评价机构30家左右,目前全市培训、取证工作有序推开。

三是积极举办市县职业技能大赛。 计划7月举办太原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筹备工作已全面推开,初步规划6类25个项目,6月初开始选手报名,7月各比赛项目逐步展开;同时要求每个县(市、区)至少举办1次技能大赛,打造竞赛品牌,营造技能成才的浓厚氛围。

四是推进培训就业一体化。从3月份开始,省城27大网络征集23.5万个就业岗位,举办了“稳岗留工、输出就业”大型网络招聘活动; 举办了太原市“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举办“技能圆梦想,就业有‘位’来”大型招聘会,培训就业一体推进,为各类群体提供全方位培训就业服务。

五是强力推动华为(太原)软件学院设立。太原市人社局把建立华为(太原)软件学院作为落实“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建设的实际行动和重大举措,通过技能培训和人才培养,努力形成每年培养十万软件人才、支持一万人创业、成立一千家软件企业的软件产业生态,打造职业技能培训“太原模式”。